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肝硬化心肌病研究进展

刘锄非(综述);周力;陈晓琴(审校)

摘要: 半个世纪前,人们已经开始认识到肝硬化患者合并有血流动力学异常,主要包括心率、心输出量及血流量增加,外周血管阻力降低,心肌舒张收缩能力下降的高动力循环状态,可由血容量分布异常、神经体液调节紊乱、血管活性物质水平异常等引起。大量临床及实验研究证明,肝硬化患者可表现心肌收缩力减低及心肌对刺激反应减弱,尤其是在应激状态下更为明显,严重时可导致心力衰竭,该现象称为肝硬化心肌病[1],初主要研究酒精性肝病,认为心脏输出量增加、在生理及药理应激状态下心脏收缩力减低,考虑乙醇对心肌的毒性作用,从而忽略了非酒精性肝硬化患者心脏功能改变。目前由于肝硬化心肌病的临床症状轻微或隐匿,很少引起临床医生关注,现将国内外肝硬化心肌病的研究进展做一简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贵州医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