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腹腔镜下子宫骶韧带高位悬吊术治疗子宫脱垂临床效果分析

陈晓霞

摘要: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生理位置沿阴道方向下垂,子宫颈外口可降到坐骨棘水平下方,甚至子宫脱出阴道口以外,在中老年妇女人群中较为常见,无分娩生育期女性其发生率大约为2%,而在产后的中老年妇女中其发生率高达50%[1]。由于年轻女性患者多数迫切需要保留子宫并且大程度地保护性功能[2],而且要求避免大手术创伤,这也是治疗子宫脱垂的重要目标。若能采用腹腔镜下子宫骶韧带高位悬吊术治疗子宫脱垂,能够保持患者的盆底支持性结构完整,而且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特点[3],比较容易为女性患者所接受。因此,本研究对60例中度以上子宫脱垂患者进行宫颈截除术+腹腔镜下双侧骶韧带高位悬吊术,以评价该手术对子宫脱垂的疗效,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治疗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