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甲状腺细针穿刺治疗甲状腺囊肿的临床应用

郭燕

摘要: 我院门诊从1998年开展甲状腺细针穿刺治疗甲状腺囊肿24例,近期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1 临床资料1.1 一般资料:甲状腺囊肿24例,年龄31~68岁,平均41岁,男9例,女15例。病程2 d~9个月,全部患者的血清总T3、T4、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甲状腺微粒体抗体(TMA)、促甲状腺激素(TSH)均正常,其中8例加作甲状腺及I131率均正常。1.2 方法:用10 mL或20 mL注射器,配9号针头在负压下沿甲状腺肿大处不同方向抽吸,1~5次不等,其中3例患者在经数次抽吸后后一次囊腔内注射95%的酒精作为硬化剂治疗。1.3 疗效:本组16例痊愈(囊肿完全消失),治愈率66.7%。治愈者全部为单纯性甲状腺囊肿,囊液为淡黄色,浅咖啡色、囊液涂片镜检为红细胞或/和白细胞及少许淋巴细胞。另8例其中4例囊液黏稠不凝呈浓咖啡样,2例呈不凝血性样液体。另2例为囊性-实质性混合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