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小切口胆囊切除术肝外胆管损伤8例分析

吴喜宏;雷鸣

摘要: 近年来,胆道手术日益普及,尤其小切口胆囊切除术的广泛开展,医源性肝外胆管损伤时有发生,若术中不及时发现并进行正确处理,必然导致严重后果。我院1998年1月至2000年11月共行小切口胆囊切除术936例,现就其中8例医源性肝外胆管损伤作一分析。1 临床资料本组男4例,女4例,年龄41~68岁,平均52岁。全部为胆囊结石非急诊手术,术中及时发现并做了相应处理,其中胆总管离断2例,胆囊管与胆总管汇合处撕裂1例,肝外胆管剪口裂伤4例,右肝管贯穿缝扎伤1例。其中2例行胆总管端端吻合,“T”形管支架引流,2例经损伤口置入“T”形管,3例行胆总管损伤处生物蛋白胶粘堵辅以远端“T”形管引流,1例行生物蛋白胶粘堵辅以预防性腹腔引流。结果术后近期均未发生胆漏,随访至今无黄疸及其他胆管狭窄的并发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