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浙江省定向培养社区医生的职业稳定性评估

陈定湾;刘盼盼;高启胜;王妮妮;毛建勋;杨娇云;钟国华;沈清

摘要: 目的:了解浙江省定向培养农村社区医生入职后的职业稳定性、培训需求和能力提升等问题,以进一步完善定向培养工作的相关政策。方法采用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3个县(市、区),对所有毕业到岗的社区医生进行问卷调查,并对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社区医生进行深度访谈。结果共回收有效问卷190份,男性占34.2%,女性占65.8%;其对工作环境、社会地位、工作压力、工作成就感4方面满意度评价较高,对薪酬待遇和医疗设施满意度较低;经常考虑离职者仅占5.3%,男性高于女性;有机会到县级医院工作,考虑离职的比例高达63.2%;91.1%认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必要,98.4%认为有必要在岗进修培训,94.7%参加了成人教育专升本学习。结论定向培养农村社区医生职业稳定性总体较好,离职意愿低。需进一步探索多种途径引导定向培养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并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和进修培训制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