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本药物制度背景下乡村医生合理用药影响因素分析

赵延奎;尹文强;于倩倩;魏艳;胡式良;胡金伟;郭洪伟;孙葵;黄冬梅

摘要: 目的:分析乡村医生合理用药现状,探讨其影响因素和作用机理。方法通过处方、问卷和访谈获取资料,分层随机抽取山东省5市621名乡村医生进行调查,并分析有效处方3091张,了解乡村医生合理用药影响因素。结果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后,乡村医生合理用药处方指标有明显改善,抗生素使用率从65.4%下降至62.2%;乡村医生职业素质及合理用药相关培训效果、一体化管理水平、基本药物目录、患者对制度的认可程度及服务满意度,是乡村医生合理用药的主要影响因素。结论通过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相关政策、强化乡村一体化管理和业务技术培训、加强基本药物政策宣传、营造有利于乡村医生合理用药的执业环境等,可影响乡村医生的行为态度、主观规范和知觉控制,促进合理用药。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