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公立医院工作量补贴标准测算与运用

房信刚;李晓惠;曹伟珍;刘剑英;石慧敏;李士华

摘要: 目的:探索构建科学合理的工作量补贴标准体系,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方法通过对文献资料和上海市宝山区5家综合性医院财务报表数据的分析,制定了公立医院财政基本补助模型。在此基础上,测算了宝山区综合性医院2014年工作量补贴标准,并检验此标准的财政承受能力。结果2013年,宝山区对5家综合医院每个工作量的补贴标准应为39.78元。在此基础上,根据每个工作量收支差额年均增长速度14.8%,可测算出2014年宝山区对每个工作量的补贴标准应为45.67元。结论依据工作量补贴标准进行财政投入,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但工作量补贴标准必须同绩效考核作为一个整体一起使用,才能改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促使其回归公益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