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小儿误服有机磷农药中毒1例护理体会

冯浩伟;纪巧慧

摘要: 有机磷农药中毒患儿多来自农村,因家长文化程度低,缺乏对有机磷农药知识的了解,造成孩子意外中毒。我科2013年6月收治了1例误服有机磷农药引起中毒的患儿,经积极治疗抢救成功,现总结护理体会如下:
  1病例介绍
  患儿女性,12岁,主因头痛、头晕、出汗伴恶心、呕吐5小时入院。患儿缘于上课时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去当地卫生院就诊,诊断为胃肠炎,给予对症输液治疗,病情无好转,急来我院就诊。查体:T 36.1℃,P 62次/分, R 26次/分,BP 90/60mmHg,患儿表情淡漠,周身皮肤湿冷,双侧瞳孔缩小,对光反射迟钝,双肺呼吸音粗,肺底可闻及湿性啰音。初步考虑有机磷农药中毒,但家属否认患儿口服或接触有机磷农药。急查全血胆碱酯酶活力、血糖、头颅CT,结果示胆碱酯酶活力为38%(正常值为80%~100%),随机血糖5.4mmol/L,颅脑CT 平扫未见异常。即刻给患儿洗胃,并留取胃液送检。结果回报:胃液中检出有机磷成分,诊断为有机磷农药中毒。给患儿洗胃同时予以吸氧,输入保护胃肠黏膜药、解毒药及护肝利尿等药物,并给予血液灌流等措施,15天后复查全血胆碱酯酶活力为85%,病情平稳出院。追溯病因:家长发现患儿的奶奶用乐果农药空瓶装香油,早餐给患儿吃了加入香油的面条,以致造成中毒。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乡村医药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