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三种不同检测方法在女性淋病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郑雅萍;陈伟;应华永

摘要: 目的:探讨三种不同的淋球菌检测方法在女性泌尿生殖道淋球菌感染检测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本院妇科门诊女性疑似淋病患者153例的标本采用直接涂片法,用分离培养法,实时荧光核酸恒温扩增检测技术(SAT)进行淋球菌检测,对结果进行分析。结果以培养法为金标准,直接涂片法的检测灵敏度为63.0%(46/73),特异度为97.5%(78/80);SAT 检测灵敏度为95.9%(70/73),特异度为88.8%(71/80)。结论疑似女性淋病患者淋球菌检测中直接涂片法具有简便、快捷、直观的特点,但灵敏度低。培养法耗时较长,不利于急诊病人的快速诊断,且对取样,运送要求较高,但可同时检测药敏结果。SAT法灵敏度及特异度高,能有效提高检出率,对女性疑似病例具有很好的补充作用,为实验室检测淋球菌提供了新方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乡村医药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