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专科护士培养实践

刘湘国;谌永毅;周莲清;刘华云;汤新辉;陈玉盘

摘要: 据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WCET)的界定,造口治疗师是从事造口护理、伤口护理、失禁护理的专门护理人才。我国的专科护士目前主要指在特殊岗位工作,具有熟练的护理技术和知识并完成了专科护士所要求的教育课程学习,且认定合格的注册护士。《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专科护理,培养专科护士,为造口治疗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据了解,在我国13亿多人口中,每年新增造口人数约10万,现有造口人数累积达100万之多,目前全国国际造口治疗师(Enterostomal Therapist,ET)1000余人,远远不能满足临床需求。2001年中国第一所造口治疗师学校在广州中山大学开班至今,我国已陆续开办12家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培养了超过1000名的国际造口治疗师。湖南省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从2009年成立迄今,共培养国际造口治疗师141名,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