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中桥本甲状腺炎的比例及其生化和病理特征

何珂;胡源;朱丽华;陆西宛;毛晓明

摘要: 目的:观察临床上诊断为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GD)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患者术后病理中桥本甲状腺炎(HT)的比例,评估甲亢患者中 HT 的比例及其生化、病理特征。方法选取2012—2014年于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及甲乳外科临床诊断为 GD 的甲亢患者36例,甲状腺切除术后甲状腺组织常规送病理检查,观察术后病理 GD、HT、GD + HT 的比例及其生化、病理特征。结果36例甲亢患者术后病理中,26例(72.2%)为 GD,7例(19.5%)为 HT,3例(8.3%)为 GD + HT。3组患者性别、年龄、病程、促甲状腺激素(TSH)、游离三碘甲腺原氨酸(FT3)、游离甲状腺素(FT4)、促甲状腺素受体抗体(TRAb)水平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P >0.05);3组患者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水平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0.05),其中 GD + HT 组 TPOAb 水平高于 GD 组,HT 组和 GD + HT 组 TGAb 水平高于 GD 组(P <0.05)。结论 HT 在甲亢患者中占一定比例,HT 和 GD + HT 可能是 GD 进展为 HT 的不同发展阶段。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