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WONCA 研究论文摘要汇编--英国全科医生接诊的慢性病患者疾病负担情况:基于应用三项指标调查的横断面研究

摘要: 背景全科医生接诊的慢性病患者的疾病负担有很大的不同。本研究旨在调查全科医生接诊有重度疾病负担的慢性病患者的特点。方法回顾性调查2014—2015年英国全科医生的执业情况,3项指标用来量化全科医生接诊的慢性病患者患病率情况,影响因素包括全科医生接诊次数、患者例数、全科医生的执业特点、患者人口学因素、二级保健机构利用情况。结果3项指标的结果:(57.7±22.3)%的患者患有在英国全科医疗按质计酬体系中登记的20种慢性病;(22.8±8.2)%的患者患有9种疾病中的1种或1种以上疾病;(63.5±11.7)%的患者患有全科医生列出的15种慢性病中的1种或1种以上疾病。高龄患者比例和二级保健机构利用情况是该3项指标强预测因素。结论英国全科医生接诊的慢性病患者的疾病负担因人而异。这种差异主要由人口学因素而不是全科医生执业特点造成的。由于患者的疾病负担较重,全科医生在执业中高度利用二级保健机构对医疗资源配置及资金预算有很大的启示。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