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幽门螺杆菌阳性对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阿司匹林依从性的影响研究

温淼;杨波;闫婧;吕栋;魏娜;杨中华

摘要: 目的:探讨幽门螺杆菌(Hp)阳性对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阿司匹林依从性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5月—2014年12月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门诊就诊且口服阿司匹林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200例,以其中按要求完成随访的188例为研究对象。根据14 C -尿素呼气试验(14 C-UBT)结果,将其分为 Hp 阳性组(n =62)和 Hp 阴性组(n =126),两组均规律口服阿司匹林1年。结果 Hp 阳性组和 Hp 阴性组患者性别、平均年龄、文化程度、家庭月收入、医保类型及合并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两组阿司匹林6个月依从性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而阿司匹林1年依从性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Logistic 回归分析显示,Hp 感染情况对阿司匹林6个月依从性的影响有统计学意义〔OR(95% CI)=2.125(1.206,3.745),P =0.003〕,但对阿司匹林1年依从性的影响无统计学意义〔OR(95% CI)=1.124(0.846,1.493),P =0.123〕。结论 Hp 感染情况是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短期阿司匹林依从性的影响因素,Hp 阳性患者的依从性较低。在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服用阿司匹林前,常规筛查 Hp 并进行正规根除 Hp 治疗,可提高其阿司匹林依从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