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WONCA 研究论文摘要汇编--老年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治疗策略的国际变化趋势:一项基于案例的调查

周淑新(译)

摘要: 背景关于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治疗效果的证据十分有限,特别是对于老年患者的治疗效果。目的探讨全科医生在不同国家和针对不同类型的患者对老年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治疗的不同方式。设计和环境在荷兰、德国、英格兰、爱尔兰、瑞士和新西兰进行基于案例的全科医生调查。方法评估全科医生对于8例表现为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的治疗策略(治疗是/否,起始剂量甲状腺素)。患者的特征如年龄(70岁与85岁),活力状态(充满活力与脆弱)和促甲状腺激素(TSH)浓度(6 mU/ L 与15 mU/ L)均有差异。结果共有526名全科医生参与此项研究(瑞士262名、荷兰129名、德国61名、新西兰31名、英格兰22名、爱尔兰21名,总有效率为19%)。不同国家的治疗策略会有所不同。相比较于来自德国(平均治疗比例为73%)、爱尔兰(平均治疗比例为62%)和瑞士(平均治疗比例为52%)的全科医生,来自荷兰(平均治疗比例为34%)、英格兰(平均治疗比例为40%)和新西兰(平均治疗比例为39%)的全科医生更加不倾向于实施治疗(P =0.05)。总体来讲,全科医生更倾向于对70岁的女性患者实施治疗,而不是85岁的女性患者〔比值比 =0.74,95% CI(0.63,0.87)〕。TSH 为15 mU/ L 的患者比 TSH 为6 mU/ L 的患者更易于得到治疗〔比值比=9.49,95% CI(5.81,15.5)〕。结论全科医生对于不同国家和不同类型的老年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的治疗策略有很大差异,而这种差异说明有必要建立新一代基于初级卫生医疗随机临床试验的国际指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