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体外碎石中遇到的几个问题

蔡志康;王忠
关键词: 碎石术 相关问题

摘要: 编辑同志: 您好! 我有几个和体外碎石有关的问题想咨询一下专家.(1)在碎石过程中,医生都会反复询问病人有无不适,有的病人碎石过程中并没有异常主诉,但在碎石结束后却出现了神经损伤症状,比如:运动功能障碍、局部肌肉感觉异常、大小便失禁等.想请教一下,我们在这方面有什么可以规避的方法吗?(2)泌尿系结石与结核的鉴别要点?(3)肾被膜血肿的发生机制及如何预防?(4)输尿管下段结石,频繁碎石(2次/d碎石或3次/3 d碎石)所致的水肿,病人疼痛较重,止痛药无效.根据临床经验,发现在抗感染同时,试验性加甘露醇250 ml,1次/d静滴,止痛效果明显.曾查阅相关资料,未有结果.想问一下,此种情况使用甘露醇有无理论依据,是否可以将甘露醇作为消除输尿管末端水肿的常规用药?有无相关禁忌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