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剂量丙种球蛋白对川崎病患儿的治疗效果及对外周血C反应蛋白、白细胞、红细胞沉降率的影响

赵雪莲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剂量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患儿的临床疗效及外周血 C 反应蛋白、白细胞、红细胞沉降率的影响。方法选择2008年11月至2015年1月于胜利石油管理局孤岛医院儿科收治的川崎病患儿72例,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6例。观察组给予大剂量丙种球蛋白,单次给药2.0 g/kg;对照组给予小剂量丙种球蛋白分次给药,静脉滴注丙种球蛋白400 mg/( kg? d);两组患儿均联合应用阿司匹林片。观察两组患儿住院时间、症状改善时间,治疗前后 C 反应蛋白、白细胞计数、红细胞沉降率变化情况,并记录冠状动脉病变发生情况及不良发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总热程、住院时间、退热时间、皮疹消退时间、黏膜充血消退时间、颈部淋巴结肿大消退时间均显著短于对照组[(9.8±3.5) d比(14.3±5.1) d,(8.5±3.4) d 比(12.7±3.6) d,(0.9±0.3) d 比(2.2±0.3) d,(3.1±1.1) d 比(4.2±1.3) d,(2.9±1.1) d 比(4.2±1.1) d,(2.1±0.3) d 比(5.1±0.7) d](P<0.01);治疗后,观察组C反应蛋白、白细胞计数、红细胞沉降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25±10) mg/L比(36±11) mg/L,(9.3±2.3)×109/L比(11.4±3.2)×109/L,(31±9) mm/1 h比(42±12) mm/1 h],且均较治疗前显著降低(P<0.05);观察组发生冠状动脉病变8例(22.2%),对照组16例(44.4%),两组冠状动脉病变发生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儿均未出现严重并发症,对照组出现短暂性头痛2例、恶心3例、腹痛2例,观察组短暂性头痛2例、皮疹2例均可耐受,经对症处理后消失,两组患者在不良反应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大剂量应用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患儿效果显著,有效抑制炎性细胞因子释放,降低冠状动脉异常的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