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河北省廊坊地区12岁组儿童口腔健康相关因素调查研究

高萍;付国华

摘要: 在过去的30年,廊坊地区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众糖的摄入量逐渐增加,食物加工趋向精细化,但预防性口腔医疗服务水平和大众自我口腔保健的发展速度相对滞后,患龋齿的孩子不断增多[1],特别是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龋齿及其引发的疼痛和炎症影响患儿的进食和发音,不利于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龋病的发生,除遗传和牙齿本身的发育状况外,饮食习惯、口腔卫生行为、氟化物的使用、口腔卫生知识和态度等因素与龋的发生密切相关[2],控制上述因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控制龋病。本次调查选择河北省廊坊地区12岁组的儿童,了解孩子及其家长对口腔保健的态度、知识和相关行为习惯,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有效控制儿童龋病的发生,缓解日益增长的疾病负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