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多弹头集束射频治疗肝癌的临床研究

常红霞;申仰之;郝巨让
关键词: 肝癌 射频治疗

摘要: 目的评价多弹头集束射频治疗肝癌的实用价值。方法 7例原发性肝癌中15个肝细胞癌结节(平均直径3.52 cm),4例继发性肝癌中7个转移癌结节(平均直径4.99 cm)进行了34次射频针电极插入、18次多弹头集束射频治疗。治疗后7 d复查腹部彩超,评价肿瘤是否完全坏死。结果完成肿瘤结节射频治疗的平均次数1.3,针电极插入的平均次数为2.3,每次射频治疗肿物热损伤的平均时间为17.6 min。未观察到与治疗有关的并发症。治疗后7 d腹部彩超,2例肝转移癌4个结节有肿瘤组织残留,进行了第2次射频治疗。结论多弹头集束射频治疗肝癌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直径不超过4 cm的肿瘤仅一次治疗就有效,大于4 cm短时间治疗有效而无并发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