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微生态状况分析

宋世静;牛战琴

摘要: 目的:了解全子宫切除术后患者阴道微生态的恢复情况,探讨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微生态评价的临床意义。方法:选取40例全子宫切除术后2个月复查的患者,取阴道分泌物进行微生态评价,以同期40例体检妇女作为对照。结果: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优势菌以乳酸杆菌为主的者占41%;菌群密集度多为(++)~(+++),占50%;菌群多样性多为(++)~(+++),占42.5%;pH≤4.5,占35%;外因阴道假丝酵母菌(VVC)阳性率为5%;阴道毛滴虫阳性率为2.5%;细菌性阴道病(BV)阳性率为25%;微生态失调的发生率为67.5%。结论: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微生态失调发生率明显增高;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微生态的失调与全子宫切除手术范围、卵巢去留等无关;全子宫切除术后细菌性阴道病的发病率增高;评价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微生态环境的状况,对预防与治疗术后生殖道感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医药实践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