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美国FDA发出抗抑郁药物可能导致自杀倾向增加的警告后使用该类药物者自杀行为变化

罗勇

摘要: 摘译:自2003年以来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 FDA)发布了抗抑郁药物可能增加青少年自杀风险的警告,但该警告对抑郁症患者抗抑郁药物的使用及对自杀倾向或自杀的影响有哪些?本项目基于美国精神健康研究网络2000—2010年收集的数据进行了研究,其中青少年约110万例、青年人约140万例、成年人约500万例。主要研究指标为抗抑郁药物的处方总量、精神类药物中毒病例数、自杀死亡数。自从该警告发出后,抗抑郁药物处方量和精神类药物中毒病例数发生了明显变化,青少年组抗抑郁药物的使用率下降31.0%,青年组下降24.3%,成年组下降14.5%,同时上述3组人群精神类药物中毒病例数分别上升了21.7%、33.7%、5.2%,统计显示3组人群自杀死亡数无明显变化,但青少年组和青年组抗抑郁药物使用率明显降低、精神类药物中毒病例数明显增加(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假如把精神类药物中毒视为自杀倾向的间接指标,本研究结论是:自FDA发出抗抑郁药物可能导致自杀倾向增加的警告发出后,抑郁症患者抗抑郁药物使用率明显降低,并导致青少年和青年患者自杀倾向增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