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对中药质量的质疑为何愈演愈烈?

杨锐

摘要: 一石激起千层浪!就在2013年6月26日,国外记者报道了绿色和平组织对我国中药的调查报告,称购自同仁堂、云南白药、天士力、九芝堂等九家品牌药店的多种常用中药材,超过七成被检测出含有多种农药残留,且残留农药种类和残留量惊人!继而又传出在包括德国、法国、荷兰、加拿大、美国、意大利、英国在内的七个国家购自中国的菊花、枸杞、金银花、百合、三七、红枣和玫瑰花七种常用中药材样品中检出残留农药,甚至在接近一半的样品中检测出了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剧毒高毒的农药!此消息一出,备受关注,舆论哗然……其实近些年,医生、患者对中药尤其是中药饮片质量质疑的声音就已经越来越多了,业界和媒介关于评价中药和中药饮片质量的报道也纷至沓来,有人喟之“中药有病了”,中医医生则担忧“中医迟早要毁在中药手里”!这还真不是偶发之声,过激之词。试想一个多年寒窗苦读又经年累积的中医医生,在望闻问切得出明确诊断开方之后,病人数日或数月用药却达不到预想效果,医生的那份无奈甚至挫败感非专业人士所能理解,而终贻误的是千千万万病痛待除的患者,更有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医药文化瑰宝如何传承的重大问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