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离子色谱法测定甘露醇原料及注射液的含量和有关物质

李晶晶;潘广文

摘要: 目的:建立同时测定甘露醇原料、甘露醇注射液含量及有关物质的离子色谱方法。方法:采用Carbopac MA1 Analytical (4 mm ×250 mm)及Carbopac MA1 Guard(4 mm ×50 mm)色谱柱,淋洗液为0.6 mol· L-1氢氧化钠溶液,流量0.4 mL· min-1,检测器为安培检测器,采用金电极、Ag/AgCl参比模式、IPAD,糖四电位波形。结果:甘露醇峰面积在0.1~20μg· mL-1范围内与其浓度成良好线性关系(A=5.7502C-0.251,R2=1),平均回收率为99.7%(n=9),低检测限为0.03μg· mL-1,低定量限为0.1μg· mL-1。结论:本方法准确,专属性强,灵敏度高,可用于甘露醇及甘露醇注射液的质量控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药品标准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