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老龄员工与单位应建立什么关系?

李清

摘要: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加剧,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就业群体,这种情形在各行业的技术、管理岗位以及物业、保洁、环卫等岗位尤为突出。这种类型人员的用工关系该如何确定,是劳动关系抑或劳务关系严重影响着用人单位与这类人员权利义务的分配,如果是劳动关系,势必应适用劳动法律,这类人员也就相应适用低工资、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工伤标准等,这无疑会增加用人单位的用工成本;如果是劳务关系,则主要依据双方合同的约定,较之前者更加灵活,用人成本也相对低廉。本文拟对此种情形进行区分、提出建议,力求帮助单位合理控制用工成本,做到三思而后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