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白岩松:做支持医疗的终受益者

本刊编辑部

摘要: 调查结果显示,医务人员躯体受到攻击、造成明显损伤事件的次数逐年增加,发生类似事件的医院比例从2008年的47.7%升至2012年的63.7%。每年发生次数在6次及以上的比例,2012年(8.3%)是2008年(4.5%)的近两倍。医务人员遭到谩骂、威胁较为普遍,每年每所医院发生的平均数从2008年的20.6次上升到2012年的27.3次。2003~2012年,全国共发生恶性暴力伤医事件40起,2012年达到顶峰共11起,且均造成医务人员功能障碍、残疾、死亡等严重后果。
  在“2013中国医院论坛”上,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医院场所暴力伤医情况》。研究显示,医院场所暴力伤医情况呈现“三升”态势。随着数量不断上升,性质不断升级,每一件暴力伤医事件都是一场喧嚣却实效的伤害,两败俱伤的医患双方成为自己内心经验、偏见的俘虏。
  “其实背后更加忧虑的,是当全社会形成了对医院、医生的一种逆反,甚至站在对立面,这终的受害者其实不是医生,而是潜在的每一个患者。所以这一点如果不能清晰看到的话,我们每一个人既有可能成为凶手,也有可能而且必然会成为未来新的受害者。”在“2013中国医院论坛”开幕式上,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认为,建立一个彼此信任的医患关系已成为当下中国躲不开的问题。为此,本刊特意节选白岩松本次演讲的部分内容,以期越来越多的社会各个层面的人士来跟医生进行很好的沟通、理解和对话,后形成全社会对医疗的一种支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