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转化生长因子β1与人类Runt相关转录因子3在结肠癌中的表达及其两者表达的相关性研究

何绍亚;向阳生;王岭;蒋婕;何莉

摘要: 目的:探讨转化生长因子β1( TGF-β1)与人类 Runt相关转录因子3( Runx3)在结肠癌中的表达及其两者表达的相关性。方法收集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安岳县人民医院收治的结肠癌患者34例、结肠腺瘤性息肉患者34例标本以及正常体检的34例结肠黏膜标本,通过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Runx3、TGF-β1的表达,分析 Runx3与 TGF-β1在结肠癌中的相关性。结果 Runx3在结肠癌组织中表达阳性率低(17.7%,6/34),与结肠黏膜和结肠息肉组织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 TGF-β1在结肠癌组织中的阳性表达率为88.3%(30/34),显著高于结肠息肉和结肠黏膜组织,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0.01)。结肠癌中 TGF-β1与 Runx3表达呈负相关(rs =-0.46,P<0.05)。结论 Runx3及TGF-β1在不同结肠组织中表达差异明显,在结肠癌组织中表达有相关性,检测Runx3和TGF-β1可能为结肠癌早期诊断提供一定依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