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全麻术中应用咪达唑仑镇静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临床分析

原皓;邹亮;孙莉

摘要: 目的:探讨咪达唑仑在全身麻醉手术中的镇静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2011年11月至2013年11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肿瘤医院进行全身麻醉手术的92例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数字表随机法将患者分为丙泊酚组和咪达唑仑组,每组46例。咪达唑仑组给予咪达唑仑镇静,丙泊酚组给予丙泊酚镇静,比较两组患者镇静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结果咪达唑仑组患者Ramsay评分与丙泊酚组患者在不同时间点、组间及组间?不同时间点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的心率在组间及组间?不同时间点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时间点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平均动脉压和血氧饱和度在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时间点及组间?不同时间点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咪达唑仑组与丙泊酚组肌肉松弛药物用量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拔管时间、清醒时间及回答时间显著早于丙泊酚组患者(P<0.05),其恶心、寒战、嗜睡及狂躁的发生率也显著低于丙泊酚组(P<0.05)。结论咪达唑仑在全身麻醉手术中的镇静较好,不良反应少,拔管时间短、清醒时间快。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