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颅内破裂动脉瘤手术时机选择对患者手术疗效及预后的影响

吴华伟;屈洪艳

摘要: 目的:探讨颅内破裂动脉瘤患者不同手术时机与患者临床疗效及预后的关系。方法选择2007年6月至2012年6月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东风医院收治的198例颅内破裂动脉瘤患者为研究对象,根据不同手术时机分为两组:观察组( n=100)给予早期手术治疗(手术距末次发病的时间≤3 d),对照组(n=98)先予以保守对症治疗,然后给予中期手术治疗(手术距末次发病的时间>4 d),采用改良Rankin 量表( MRS)评分比较两组患者的术后状态,并比较不同组间术后再出血、脑积水、脑血管痉挛发生率及预后生存情况。结果两组患者术后的 MRS 评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U =8.403,P=0.015),观察组的预后良好率显著高于对照组。两组术后再出血、脑积水、脑血管痉挛等并发症发生率对比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均P>0.05)。患者随访观察100 d,观察组与对照组的组间生存率经Log-rank检验,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822,P=0.663)。结论颅内破裂动脉瘤患者早期手术可改善患者预后,晚期手术会增加患者再出血风险,但是否有利于预后恢复尚需扩大样本量进行研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