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前入路与后入路手术比较治疗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 Meta 分析

廖国平;邓芳文;孙德贵;胡建华;林敬明;尹新生

摘要: 目的:系统评价前入路与后入路两种不同手术治疗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疗效与安全性。方法:通过检索PubMed,EMBASE,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MEDLIME 等数据库,全面收集前入路与后入路手术治疗腰椎滑脱症的随机、半随机对照试验(RCT,quasi - RCT)结果,并用 RevMan 5.0.2软件进行 Meta 分析。结果:纳入7个试验共331例患者。前入路和后入路手术治疗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侵占程度、Cobb 角、Frankel 分级及重返工作岗位的患者数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MD =-8.02,95% CI(-17.33,0.92),P =0.08;MD =-0.06,95% CI (-0.62,0.51),P =0.84;RD =0.06,95% CI(-0.07,0.19),P =0.38;RD =-0.02,95% CI(-0.16,0.13),P =0.80]。前入路组与后入路组治疗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及手术费用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MD =310.67,95% CI(26.38,594.96),P =0.03;MD =17.17,95% CI(5.78,28.57),P =0.003;MD =15.53,95% CI (6.72,24.34),P =0.0006];但两组间的其他不良反应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后入路手术治疗胸腰椎爆裂性骨折比前入路手术更有效,能减少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及手术费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医药实践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