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伴电解质紊乱诊治经验与教训

刘昕;陈骅;刘杰;缪媛媛;孔令杰;孟庆义

摘要: 目的:分析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 capillary leak syndrome, CLS)伴电解质紊乱的临床特点,以减少误诊误治。方法回顾分析我院收治的2例CLS的临床诊疗资料。结果2例均以发热就诊,例1住院过程中先后2次出现低钠、低钾血症和缺氧症状,气管插管内吸出淡血色液体,予限制液体输入和输注羟乙基淀粉后缓解,随后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例2也表现为气管插管内吸出大量淡血色液体合并缺氧、低钠和低钾血症,未限制液体输入和应用羟乙基淀粉,病情逐渐加重死亡。结论 CLS并电解质紊乱有其特殊性,盲目补充液体和电解质可加重病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