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误诊为腰椎退行性疾病的腰腿痛症候群(附36例报告)

张超;何勍;阮狄克

摘要: 目的:探讨腰腿痛症候群的背景疾病,以及与腰椎退行性疾病的鉴别诊断要点。方法对我科2007年1月—2011年12月误诊为腰椎退行性疾病36例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均以腰腿痛症候群为主诉,分别在本院及外院误诊,误诊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18例,腰椎管狭窄症8例,椎间盘源性下腰痛6例,腰椎滑脱及腰椎小关节紊乱各2例。终确诊疾病: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及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各6例,腰椎结核5例,腰椎管内肿瘤4例,腰椎转移性恶性肿瘤、下肢动脉闭塞、骶髂关节炎各3例,胸椎间盘突出及胸椎黄韧带骨化症各2例,胸椎管肿瘤及坐骨神经疱疹性神经炎各1例。误诊时间1个月~3年。确诊前所有病例均予针对性保守治疗,确诊后予有效治疗,症状均有不同程度改善。结论炎症、肿瘤、血管病变等多种疾病均可导致相似的腰腿痛症候群。只有抛开先入为主的主观臆断,详细询问病史、认真全面查体、合理选择辅助检查措施,才可能将误诊率降至低。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