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剂量瑞舒伐他汀钙治疗冠状动脉慢血流的临床效果研究

叶廖沙;石宇杰;李俊峡;张健;孙琪

摘要: 目的:评价瑞舒伐他汀钙对冠状动脉慢血流( coronary slow flow, CSF)的治疗效果及其与剂量的关系。方法选取2010年1月—2013年1月我院经冠状动脉造影确诊为CSF患者90例,随机分为高剂量瑞舒伐他汀钙组(高剂量组)、低剂量瑞舒伐他汀钙组(低剂量组)及对照组各30例,前两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分别给予瑞舒伐他汀钙20 mg/d、10 mg/d,对照组仅予基础治疗。治疗4周后,采用心肌梗死溶栓血流帧数平均值( M-TFC)比较治疗前后各组冠状动脉血流速度;根据心绞痛发作次数改善情况,评价各组心绞痛治疗总有效率。结果治疗4周后,3组M-TFC较治疗前均明显下降,且治疗后高剂量组、低剂量组M-TFC均低于对照组,高剂量组M-TFC低于低剂量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高剂量组、低剂量组心绞痛改善总有效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χ2=6.2388,P=0.0125;χ2=4.8000,P=0.0285),而高剂量组与低剂量组心绞痛改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0113,P=0.7386)。结论在常规扩血管药物治疗基础上联用瑞舒伐他汀钙,可有效改善CSF患者冠状动脉血流速度,明显提高心绞痛治疗有效率,且瑞舒伐他汀钙20 mg/d强化治疗更有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