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TACE联合PRFA治疗原发性肝癌有效性和安全性的meta分析

胡毅;徐细明

摘要: 目的:对原发性肝癌肝动脉化疗栓塞( transarterial chemoembolization, TACE)联合经皮射频消融( percu-taneous radiofrequency ablation, PRFA)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评价。方法通过计算机检索中国知网、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维普期刊数据库、PubMed、Cochrane图书馆、EMbase数据库中关于TACE联合PRFA治疗原发性肝癌的效果及安全性的研究,对文献质量进行严格评价和资料提取,对符合质量标准的研究文献进行meta分析。结果本研究共纳入10篇文献累计病例798例。结果显示,TACE联合PRFA组治疗后3年总体生存率、肿瘤灭活率及肿瘤复发率均优于TACE组[OR=2.72,95% CI(1.81,4.10), P<0.01;OR=3.74,95% CI(2.25,6.23), P<0.01;OR=0.38,95% CI(0.24,0.61), P<0.01],而在肝脏甲胎蛋白转阴率方面两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OR=1.40,95% CI(0.65,3.01), P=0.39]。纳入文献相关并发症发生较少。结论 TACE联合PRFA治疗原发性肝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显著优于TACE单独疗法,然而还需加大研究文献量及样本量,以增加论证强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