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DEHP体外对大鼠睾丸支持细胞紧密连接作用及相关基因表达影响

孔祥玲;佘野;葛红雨;吴维光

摘要: 目的探讨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己酯( di-2-ethylhexyl phthalate, DEHP)体外对大鼠睾丸支持细胞紧密连接的作用以及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方法体外分离和原代培养大鼠睾丸支持细胞,建立支持细胞原代双室培养模型,以只加入二甲基亚砜(DMSO)的细胞孔作为对照,以10、50、100 nmol/L浓度的DEHP(DEHP低、中、高剂量组)染毒24 h。应用跨上皮电阻测定法检测单层细胞两侧跨上皮细胞电阻值( TER),荧光定量聚合酶链反应( PCR)法检测支持细胞闭锁蛋白(Occludin)、闭锁小带蛋白1(Zonula occluden-1, ZO-1)、紧密连接蛋白11(Claudin 11)基因mRNA表达,应用Weastern blot检测支持细胞Occludin、ZO-1、Claudin 11蛋白的表达。结果与对照组比较,不同浓度的DEHP各组细胞TER值均降低。同时大鼠睾丸支持细胞Occludin、ZO-1、Claudin 11基因mRNA表达随DEHP浓度增加而降低(P<0.05),Occludin、ZO-1、Claudin 11蛋白表达也随DEHP浓度增加而降低(P<0.05)。结论 DEHP可通过下调Occludin、ZO-1、Claudin 11基因表达而影响大鼠睾丸支持细胞的紧密连接,进而影响支持细胞的功能。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