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TC/HDL-C、LDL-C/HDL-C、TG/HDL-C与冠心病不同程度相关性

吴燕丹

摘要: 目的探讨冠心病患者血清总胆固醇( TC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HDL-C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LDL-C)/HDL-C、甘油三酯( TG)/HDL-C比值对病情严重程度的预测价值。方法选择明确诊断为冠心病并放置冠状动脉(冠脉)支架的175例作为冠心病组,选择同期无心血管疾病的健康体检者146例作为对照组。冠心病组及对照组均测定血脂7项,即TC、TG、LDL-C、HDL-C及TC/HDL-C、LDL-C/HDL-C、TG/HDL-C比值,分析两组血脂差异及冠脉不同病变程度(3支、2支、1支病变)与血脂变化的相关性。结果冠心病组血脂7项指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冠心病不同病变支数间TC/HDL-C、TG/HDL-C比较,3支病变显著高于2支和1支病变者(P<0.05);TC/HDL-C、LDL-C/HDL-C比较,3支、2支病变者均高于1支病变者( P<0.05);HDL-C比较,3支病变者低于1支病变者(P<0.05)。结论冠心病患者的血脂比值与冠脉病变的支数密切相关,可作为预测冠心病病情的常规指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