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巨大阿米巴肝脓肿误诊一例

林江;毕丽娜;赵怡;沈雪林

摘要: 1病例资料男,55岁.因发热、腹痛、腹泻、排果酱样便7天入院.否认阿米巴感染者密切接触史.入院前1周出现畏寒、发热,体温在38℃左右,用退热药(药名及剂量不详)体温可暂降,伴有以右侧腹部为主的阵发性钝痛,每日腹泻果酱样稀便4~6次,量较多,无里急后重感,便后腹痛消失,食欲缺乏,无恶心及呕吐,口干,尿少,在村医院按肠炎予庆大霉素16万单位静脉滴注及对症治疗无效,体温升至39℃,遂前往镇医院就诊.彩超检查示肝左叶囊肿.予禁食,应用青霉素等治疗,症状无缓解,肝区钝痛加剧,体重下降约5 kg,考虑肝囊肿伴感染.患者为进一步诊治到我院,门诊以发热原因待查:①肝脓肿?②肝囊肿?收入院.查体:体温37.8℃,脉搏92/min,血压106/66 mmHg.精神一般.皮肤弹性欠佳,巩膜无黄染,咽部无充血,扁桃体不大.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率92/min,律齐,各瓣膜区未闻及杂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