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涎腺结核16例误诊分析

徐青;吕新元

摘要: 涎腺结核是一种少见的涎腺特异感染,其临床表现多样,又缺乏特殊的检测手段,易误诊。我们收集了1982~1999年病历记录完整的18份涎腺结核病历,其中术前误诊16例,误诊率88.9%。现就误诊病例进行讨论。1 临床资料1.1 一般资料本组男6例,女10例;年龄18~59岁,平均40岁。病程15天~15年,平均2.1年。1.2 临床表现病变发生在腮腺9例,颌下腺4例,舌下腺2例,小涎腺(颊部)1例,有反复发作史9例,有疼痛史12例,侵犯面神经2例。1.3 误诊疾病术前误诊为涎腺恶性肿瘤2例,涎腺混合瘤5例,慢性淋巴结炎9例。1.4 辅助检查 X线胸片检查16例,发现陈旧性结核钙化灶1例。涎腺造影10例,8例考虑为良性肿瘤,2例出现分支导管破坏,有碘油外溢征象。B超检查13例,均显示涎腺实质性团块。1.5 治疗本组9例行局部肿块摘除术,7例行肿块加腺叶摘除术,术后均经病理诊断为涎腺结核,给予抗结核治疗,取得良好疗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