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术后早期炎性肠梗阻诊治失误的教训

倪全法;曹浩强;汤志灵;邵欢

摘要: 1 病例资料 【例1】女,68岁。因降结肠癌于1997年6月7日行左半结肠根治切除术,术后13天出现腹胀并进行性加重,伴恶心、呕吐,但腹痛及腹部压痛不明显。X线腹部平片示肠腔扩张,中腹部有一液平,临床诊断为粘连性肠梗阻,行胃肠持续减压,每天量在1 000 ml以上。因症状未缓解,于术后第17天再次剖腹探查,发现腹腔内广泛粘连,但未发现明显梗阻部位,强行分离粘连时肠管多处破损,行肠管修补和部分破损小肠切除、肠粘连松解术。第2次术后5天,发现高位肠外瘘,经治疗痊愈出院,随访2年半健在,未再出现肠梗阻症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