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显微内镜腰椎间盘摘除术下纤维环缝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疗效观察

牛玉珍;李功伟;杨吉风

摘要: 纤维环为结缔组织,血液循环差,因此损伤后愈合缓慢,需要较长的时间愈合,根据以往显微内镜腰椎间盘摘除术后纤维环未缝合3~6个月复发的病例再手术的情况来看仍有纤维环未愈合的或者愈合未牢固的,说明纤维环愈合缓慢是患者早、中期复发的原因之一。再者,术后纤维环不缝合,纤维环切口自然回缩,切口增宽,髓核腔暴露,髓核组织对神经根有刺激作用,导致自身免疫炎症反应,引起神经根的疼痛和水肿反应,增加术后用药,延缓患者的康复。另外纤维环自然愈合后将会形成一个较大的瘢痕以及易与神经根黏连,对疗效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总之,显微内镜腰椎间盘摘除术后,纤维环不缝合会增加手术的复发率,术后的疼痛、酸困等反应,增加术后的用药。纤维环缝合器的出现,使纤维环得到缝合,使纤维环表面光滑,促进纤维环早期愈合,降低复发率,减轻术后疼痛反应,减少术后用药,使显微内镜腰椎间盘摘除技术更趋完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