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咪达唑仑在电复律使用中的护理

李卫霞;赵胤

摘要: 心脏电复律是指在严重快速型心律失常时,用外加的高能量脉冲电流通过心脏,使全部或大部分心肌细胞在瞬间同时除极,造成心脏的短暂的电活动停止,然后由高自律性的起搏点(通常为窦房结),重新主导心脏节律的治疗过程。心脏电复律的时间短,但需要一定的镇静深度,使患者能够减少痛苦和有短暂的遗忘或注意力的转移,提高对电击复律的耐受性,电复律之前静脉注射2-5m g咪达唑仑静推。(力月西泵入时按照0.03m g-0.05m g/k g/h),使患者消除紧张焦虑,全身肌肉放松。采用小剂量咪达唑仑进行心脏电复律取得良好效果。咪达唑仑属于苯二氮卓类药物,能够作用于人类大脑细胞的苯二氮卓类受体,产生明显的镇静效应,具有镇静、催眠,起效快,效力强,特别是对心血管和呼吸抑制小的优点,减少在催眠过程中意外或个体差异引起的机械通气和气管插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