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浙江省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现状分析

高启胜;沈清;陈定湾;刘盼盼;胡慧美;胡玲;吴燕萍;顾亚明

摘要: 目的:对新医改以来浙江省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方法选取2009年至2015年反映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主要卫生资源和医疗服务利用指标,从结构、过程、结果3个维度进行定量分析。结果结构性服务能力方面,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数量6年平均增长速度为5.7%,人员素质结构不断优化,基层床位数和占比有所下降,设备配置和信息化水平较高。过程性服务能力方面,开展签约服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占89.9%,规范签约率为18.8%。结果性服务能力方面,基层门诊总诊疗人次年平均增长速度6.3%,基层入院人数和占比有所下降,基层床位使用率略有上升。结论应进一步加大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切实落实各级医院功能定位,推进全科医生签约,推行基层按人头付费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基层收入分配激励机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