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浦东新区医务人员对农村卫生人才激励政策认同度分析

荆丽梅;刘坤;周徐红;孙晓明;王俐;陈层层;王欣国;舒之群;娄继权

摘要: 目的:了解上海市浦东新区推行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后,社区医务人员的认同度。方法采用问卷调查方法,了解政策范围内的3295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人才激励政策的认同度等,采用χ2检验分析不同地区社区医务人员的认同度差异。结果80.0%以上的医务人员认为激励政策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医疗服务水平和对组织的承诺度,40.9%感觉自己的社会地位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47.3%认为激励政策会帮助农村地区吸引和留住人才。偏远地区社区医务人员回答激励政策正向激励效果的比例,高于一般农村地区和城郊结合地区。结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改革政策对医务人员有激励作用,但激励效果存在明显的地区差异。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