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于三维理论的临床护理路径评价指标体系构建

楼婷;柏晓玲;王狄;周莹;熊永乐

摘要: 临床护理路径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标准化护理方法,是一种科学高效的护理新模式[1]。基于循证的方法,制定出一种护理人员认可的针对某种疾病或手术的标准护理模式(患者从入院到出院都遵照该模式接受护理)[2]。既使护理工作有计划、有预见性地实施,又让患者了解自己的护理计划目标、主动参与护理过程,从而达到佳的护理效果[1]。目前,我国临床护理路径的应用基本是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临床护理路径标准,存在工作事项模糊、不够细化的问题。且临床护理路径的管理基本停留于表面,仅对各类疾病或手术过程中的护理工作采取执行管理,未形成有效的评价体系,亦不能达到规范护理行为和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效果[3]。为促进临床护理路径在医院的应用,本研究选用“结构‐过程‐结果”三维理论[4]作为构建临床护理路径评价指标体系的理论框架,同时遵循持续改进的原则,初步构建了临床护理路径评价指标体系,以期为相关职能部门评价临床护理路径的服务内涵提供依据和参考。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