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乡村医生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支持度的影响因素分析

于倩倩;尹文强;赵延奎;范海平;魏艳

摘要: 目的:分析乡村医生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支持度,探讨其主要影响因素及作用机制。方法分层随机抽取山东省5市621名乡村医生进行定量问卷调查,构建乡村医生政策支持度假设模型,并采用因子分析、路径分析等方法进行验证。结果59.1%的乡村医生支持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而基本药物因子、对执行者影响因子和配套政策因子,对乡村医生的政策支持有直接影响,效应分别是0.305、0.159、0.135;基本药物因子和配套政策因子通过对执行者影响因子,对乡村医生的政策支持产生间接影响,效应分别是0.065和0.032。结论在基本药物制度推行过程中,需重视基本药物的质量、目录及价格等自身的合理性;加强政府在基本药物采购供应中的监督管理,制定合理的基本药物补助额度和补助方式,满足乡村医生的利益诉求,促进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行,保证村卫生室的运行与发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