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北京市全科医师骨干暨转岗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对高血压相关知识的掌握与培训现状调查

王海青;郑志红;赵春燕;王秀华;刘力戈;徐玉华

摘要: 采取自填问卷方法对2012年67名参加北京市全科医师骨干暨转岗全科医生培训(全科骨干暨转岗培训)的学员进行调查,以了解其高血压相关知识的掌握与培训现状。结果显示,被调查者对高血压基础知识与技能、生活方式干预、药物治疗、健康管理4个模块题目回答的正确率分别为42.3%(340/804)、48.0%(225/469)、28.7%(96/335)、70.6%(473/670),平均49.8%(1134/2278)。城市学员总成绩优于郊区学员(P<0.01)。约1/3的学员表示受训期间所参加的3项主要教学活动未包含高血压内容。高血压指南以2009年基层版的培训率为高,仅达33.9%(21/62)。北京市全科骨干暨转岗培训医生高血压防治管理知识水平较低,培训现状有待改进,建议加强“三基”训练和循证医学能力的培养,并为郊区来源的学员创造更加便利的学习条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全科医师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