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复方苦参注射液防治肝动脉栓塞化疗术对中晚期肝癌患者肝损害临床观察

曹亮;郭彦伟;王志伟;刘超;刘艳;潘静

摘要: 原发性肝癌恶性程度高,进展快,预后差,大部分患者就诊时多属中晚期,已丧失了手术佳时机。目前,肝动脉栓塞化疗术(TACE)是常用的非手术治疗手段之一,通过选择性地对供给肿瘤部位血运的肝动脉进行栓塞,以阻断肿瘤的主要供血,从而显著提高治疗肝癌的疗效。但化疗药物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肝脏功能,甚至导致肝区疼痛加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复方苦参注射液在中晚期癌症的辅助治疗中具有明显优势[1-3]。本文采用回顾性研究方法,对80例TACE联合复方苦参注射液治疗中晚期肝癌患者进行分析,评价复方苦参注射液对中晚期肝癌患者肝功能的保护作用及对癌痛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