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瑞芬太尼对丙泊酚抑制喉罩置入反应半数有效血浆靶浓度的影响

郭艳辉;赵崇法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血浆靶浓度瑞芬太尼对丙泊酚抑制患者喉罩置入反应半数有效浓度( EC50)的影响。方法:选择择期全麻行腹部或四肢手术的患者96例。随机均分为 R0,R1,R2和 R3四组。靶控输注瑞芬太尼,靶浓度分别为0,1,2,3 ng/ mL,达到设定的靶浓度后开始靶控输注丙泊酚,按 Dixon's 序贯法确定丙泊酚的血浆靶控浓度。计算并比较不同靶浓度瑞芬太尼对丙泊酚抑制喉罩置入反应半数有效血浆靶浓度的影响。结果:R0组、R1组、R2组和R 3组丙泊酚抑制喉罩置入反应EC50及其95% CI分别为:3.38(2.52~4.54)μg / mL,3.11(2.25~4.30)μg / mL,2.81(1.99~3.96)μg/ mL,2.63(1.89~3.66)μg/ mL。结论:靶控输注瑞芬太尼可加强丙泊酚抑制喉罩置入反应的效应,随着瑞芬太尼靶浓度的增加,丙泊酚抑制喉罩置入反应的半数有效血浆靶浓度降低。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医药实践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