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012年-2013年太原市无偿献血人群 HIV 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

管改弟;李东;李向红

摘要: 目的:分析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的相关危险因素,寻找 HIV 经血传播的防控策略,确保临床用血的安全性。方法:对2012年—2013年太原市无偿献血者中初筛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HIV - Ab)有反应性,并经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确认 HIV 阳性和 HIV 不确定人群的相关资料进行调查研究。结果:与2012年相比,2013年无偿献血者 HIV 确认阳性率上升0.003%;在 HIV 阳性样本中,gp160,gp120,p24出现率100%,gp41,p66, p51,p31为98.39%,p17,p55分别为93.55%,79.03%。HIV 不确定样本中出现多的条带为 p24,出现率87.88%;其次为 gp160,p17条带出现率为12.12%。HIV 阳性无偿献血者绝大多数为男性,年龄层在18到30岁之间,以工人和学生相对较多,文化程度以本科为主。结论:太原市无偿献血者 HIV 感染有上升趋势,应努力提高检测技术,积极开展无偿献血与 HIV 防治的相关宣教活动,促进 HIV 的防治,确保血源的健康安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医药实践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