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对优化精神病学教学模式的探讨〔1〕

贾娇;杨红

摘要: 目的:总结改革优化后的教学反馈结果,进一步查阅国内外相关文献,分析其教学模式的优缺点,以指导下一步教学课程优化。方法:对山西医科大学本科临床医学的精神病学教学内容及模式进行改革、优化,通过调整授课内容、增加角色扮演法来使授课内容简洁、易懂,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反馈意见,整理山西医科大学校本部临床医学150人的《精神病学课程优化教学反馈意见调查表》,分析教学模式的合理性。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师授课认真态度、课时的满意度分别为92.67%,96.70%,96.00%,94.00%。88.67%学生较好地掌握了所学内容;22.00%学生认为应增加课时;40.67%学生希望增加某些指定教学内容。结论:通过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优化,学生出勤率、积极性较去年升高,学生能更快、更容易掌握所学课程,同时通过教学经验以及学生反馈意见的整理,能进一步调整教学方案、内容及模式,继续优化本课程教学,使精神病学的授课更加合理、有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医药实践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