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脓毒症休克患者血乳酸和中心静脉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及意义

连晓芳;吴志红;阎书彩;刘晓娜

摘要: 目的:观察脓毒症患者血乳酸与中心静脉血氧饱和度( ScvO2)的变化及其临床意义。方法选择我院重症监护室收治的脓毒症患者40例,根据疾病严重程度将脓毒症休克患者20例设为休克组,将未达脓毒症休克标准者20例设为非休克组。观察两组治疗前血乳酸及ScvO2的情况,以及休克组治疗前与治疗后2、4、6、12 h监测指标的变化情况。结果治疗前休克组血乳酸较非休克组升高[(5.29±1.85)mmol/L vs(3.01±1.85)mmol/L](t=5.47, P=0.000);ScvO2较非休克组降低[(64.04±8.40)% vs (69.81±6.05)%](t=2.35,P=0.047)。与治疗前比较,休克组血乳酸自治疗后6 h即开始明显改善(P<0.05或P<0.01),ScvO2水平自治疗后2 h即明显改善(P<0.01)。结论脓毒症休克患者血乳酸升高,ScvO2降低;ScvO2作为脓毒症休克治疗效果评价指标可能更敏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