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抗结核药物致过敏性紫癜及多脏器损害病例分析

周俊卿;王君平;李东;周伟

摘要: 目的探讨抗结核药物致过敏性紫癜及多脏器损害的机制、特点及防范措施。方法对1例肺炎并结核性胸膜炎应用抗结核药物致过敏性紫癜及多脏器损害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例因发热、右侧胸痛1周,加重伴咳嗽、咳痰、寒战1d入院。行X线胸片、结核菌素试验、痰培养、胸部CT及胸腔积液病理检查诊断为右下肺炎、右侧结核性胸膜炎。予抗感染、抗结核治疗后出现发热、全身皮疹、腿部紫斑,后又相继出现腰腹痛、尿量减少、眼睑及双下肢水肿,查肝功能、肾功能及尿常规考虑抗结核药物所致过敏性紫癜(混合型)、紫癜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停用抗结核药物后病情逐渐好转。结论临床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类型多且发生率高,尤其有药物过敏史者临床应用时应密切观察,以出现不良反应及时诊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